Mandy不Man

只写Philinda

Sarge&Melinda 打脸番外【3】

Sarge再次回到地球已经有半年了。

自从半年前的那天晚上Melinda离开房间,而他没有追上去后,他俩再也没有提起类似的话题,似乎除了Deke,别人也都将那晚抛之脑后了,或者说都假装没有发生过一般。

其实这一个月里,他和Melinda就连话都很少说,虽然她成为了他的S.O。

说实话,如果不是因为S.O是Melinda,他绝对不会同意Mack的这个条件。




“你逗我呢?”Sarge一脸不爽,背靠的坐在椅子上,手里把玩着一颗柠檬。

Mack看着坐在自己局长椅子上的Sarge一脸无奈,“Sarge这是神盾的规定,每一位特工在成为正式特工前,都必须经过我们神盾的训练和考验。”

Sarge脸上浮现出嫌弃的模样:“我不是来给你当特工的。”

“你的S.O是May。”Mack缓缓的说。

虽然Sarge没有第一时间答话,但是从他停止把玩柠檬的动作来看。Mack相信Sarge已经同意了。

“她同意了?”Sarge狐疑的问到。

Mack心虚的眨了眨眼睛:“当然。她怎么会放过可以折磨你的机会。”



“我不同意。”May一口回绝了Mack的提议。

Mack在心里猛叹气:“May,Sarge虽然跟我们合作了很多次,但是想要让他成为一名真正的特工,训练是必须的。这点你比我清楚啊 。“

“你可以找Daisy做他的S.O。”May还是一脸的拒绝。

“Daisy有Deke,你也知道Deke多烦人。Deke和Sarge,你选一个吧。”Mack无奈的摊摊手。

“Deke已经培训快两年了。”May的神色更加冷漠,正常特工一年就应该可以通过训练并且成功通过考验。

“额。。你也知道Deke对Daisy的心思,所以他。。”Daisy已经跟Mack抗议过无数次,可是他知道想要留住Deke也只能靠Daisy,他觉得自己现在真是一个头无数个大。如今为了留住Sarge,他又要多一个May要烦恼。「Mack想念Coulson的第不知道几百天,想他想他想他」

“成为Sarge的S.O,你可以随意训练他。”Mack做了一个修理的动作,“只要你不满意,怎么都行。”

May看起来还是不太愿意。

“This is my order agent May。”Mack实在不愿意以局长的身份来要求May做这件事,但是眼下看起来,以Mack的身份是不行了。他也只好以Director Mack的身份来强制要求她。

“Fine。”May几乎是从牙齿里挤出这个词。




事实上,在这半年里,Sarge和Melinda之间,似乎除了训练就没有别的交集。而训练也走到了尾声,据说Melinda主动申请训练结束后继续去世界各地招募特工的任务。

Sarge觉得她又在躲着自己。

在这半年里,他尝试着跟她说笑,可是每次一开始好好的,可她总会突然脸色一变,又变成了那个冷漠的agent May。



“Sarge,这些守则你全部都要背下来。”Melinda拿了三四十公分的资料放在Sarge的面前。

Sarge不敢置信的看着这一堆的纸,绝望的闭上了眼睛:“这些又是什么。”他才刚背完神盾的历史和发展史,这些资料的厚度和那些资料的厚度真是平分秋色。

“特工守则。”Melinda嘴角有一抹不易察觉的笑意。

Sarge一巴掌拍上自己的前额,重重的叹了口气:“想成为你们神盾局的一员真是漫漫长路。”

“你以为特工是随便就能当的吗?”Melinda给了他一记大白眼。

Sarge双手交叉在胸前不置可否的耸了耸肩:“我觉得你们这些特工都挺弱的。。额,我是说大部分,大部分,你就特别强。“

Melinda懒得理他,斜了他一眼。

“我们就不能什么事情都自己行动吗?自己选择任务,抛弃这些所有繁文缛节。”Sarge拿起几页纸翻了翻继续说:“不过看来你们都是这些繁文缛节的始作俑者吧。”

Melinda的脸色忽然沉了下来,冷冷的丢了一句话:“那你可以放弃。”就头也不回的离开了。

Sarge在她身后喊了几声May,她都没有理会。


【Because we'll be running ourselves, Picking the ops,  Making the calls,No red tape. This is where they actually make the red tape, isn't it?】Melinda一路走向base里最偏避的走廊,停了下来,她背靠着墙,头微微扬起,鼻子微酸,眼角湿润。

那年,他来找自己加入他的小队的时候,他也是这么嘲笑自己的。

那时她还以为,只要自己在他的身边,就一定能护他周全。




随着跟Sarge的相处,她想起Coulson的时间,大大的减少了。可她一度明明因为他的离开,整夜整夜的失眠,只能靠喝酒来维持少量的睡眠。

她已经有很久没有失眠了,似乎在Sarge和神盾合作后,她每天都睡得很好。她的梦里也不再是只有Coulson,也有Sarge。

这令她害怕。可是这个害怕,还没等到她去面对。就因为Sarge的离开而慢慢消失。

而他又回来了,害怕也随着他的回来,回来了。

她又开始陷入Coulson,Sarge深深的纠结中。她本不是这样的人,如果Sarge没有那张脸,或许就不会这样了。可如果不是因为那张脸,也许她也不会。。。她也不知道,她很混乱,一直都很混乱。

“Phil。。”Melinda喃喃的念着,在这个世界上,她只相信他能带她走出困境,而他也从来都没有让她失望过。




“咚咚咚”May的房门响了。

“我可以进去吗?”Daisy站在门口显得有些局促。May有些诧异,点了点头,Daisy两只手的手指头紧张的搅在一起,走了进去。

“我。。我刚刚碰见Sarge,顺便聊了聊。”其实Daisy在May的房门口踌躇了很久很久。

May没有接话。一直以来,她和Daisy似乎都在很努力的逃避对方,因为她们知道,Phil Coulson这个伤口,是她俩一直都不愿意互相触碰的。在别人面前她们可以假装坚强,假装遗忘。

可没有了Coulson,她们彼此就是摧毁自己脆弱的最后一道防线。

Daisy看着May,面露纠结,但是她还是开口了:“我一直都没有敢问你,你还好吗?”

May继续沉默着,没有说话。

“Simmons说,我跟她去找Fitz是因为我想逃,想逃避他已经离开的事实。”Daisy开始有些哽咽,“林肯死了以后,你告诉过我,逃避是不对的。因为有个人他一定不会放弃我。”

May揽住Daisy缓缓的坐在了沙发上,Daisy在May的怀里因为抽泣而微微颤抖。她继续说:“可这一回,我走了这么久,他都没有来找我。是他带我进入这个队伍,让我认识了你们,还帮我找到了爸爸妈妈。他一直都相信我,保护我,哪怕我会摧毁这个地球,可是他还是把我带回来了。。”

Daisy说不下去了,她的话语被泪水堵在了喉咙里。这些话,她从来没有跟任何人说过。May抱着Daisy闭上了眼睛,但是泪水却也随着闭上的眼睛而从眼中挤落。

“我知道。”May轻声安慰着Daisy。

“他就像我爸爸一样,他让我知道有爸爸爱护的孩子是怎么样的。”Daisy伸手摸了一把眼泪。

“他也把你当女儿。”May看着Daisy,慈爱(??或者母爱?)的微微一笑,“他跟我说过,你是这个世界上最像他女儿的人。”

“可他已经死了。”Daisy停止了哭泣,她吸了吸鼻子,直直的看着May,“我接受了,或者我以为我接受。但Sarge他出现了,顶着那张脸,那一张和他长得一模一样的脸。”

“他们不一样。完全不一样。”May轻声说着。这句话,自打Sarge出现以后,她无时无刻都在告诉自己,Sarge和Coulson不一样。

“是。除了外貌他们什么都不一样。一开始我总把他当Coulson,但是他们的眼神不一样。不过Sarge他也不是坏人。”Daisy抓着May的手,顿了顿,继续说到:“May,我知道他对你来说,不是Coulson。”

“Daisy,”

“May,Coulson是爸爸,你是妈妈。你们是这个世界上对我最重要的两个人。爸爸不在了,我答应他会好好照顾你,”Daisy看了一眼May,补充的说:“即使你不需要被照顾。”

May哑然失笑。上次Mack也是这样说话的,在他们的眼里,难道她就是一个女金刚吗。也是,她从来也都只是在他的面前小女人罢了。

“Sarge他真的很好,他像Coulson一样尊重你,”Daisy忽然觉得自己心口上的大石头被搬开了,“也尊重我。”

May有些疑惑的问:“他找你?”

“刚刚碰到他的时候,他问我的想法,”Daisy注意到自己说这句话的时候,May也显得有些紧张。她在心里做了个深呼吸,把自己的手盖在了May的手上,May看向Daisy,Daisy微微一笑说:“我告诉他,谁都不可能取代Coulson,但是我可以接受。”

May自己都没注意到自己居然松了一口气,或许Daisy也一直都是她不敢接受Sarge的原因之一。

“May,没有他在会有很多的变化,很多的不适应。可是我们的生活还要继续。我很想他,所以他永远都在这里。”Daisy缓缓把手放在心口上,“我不会忘记Coulson,但是我也愿意接受Sarge。”



Daisy走后,May坐在沙发上陷入了很久很久的沉思。她的脑海里,不停在回放和Coulson走过的那些年,从学院到tahiti。

她伸出一根手指,抹去了自己的眼泪。她走向床头,从抽屉里拿出了一个红色的小盒子,缓缓打开,一枚钻石戒指躺在盒子里。她把戒指戴在了自己左手的无名指上,大小特别合适。她举着手,看着,嘴角带着微笑。

那天,他把戒指戴上自己的手指的那一刻,真的特别美好。

盯了许久,她像是做了什么决定一般,做了一个深呼吸,然后把戒指从手上摘了下来,放回了盒子里。

“Phil。我知道,你永远都是最支持我的人。”

May呼了一口气,把戒指放回了抽屉,起身走向房门,打开,走了出去。







评论(1)

热度(3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